~Little Voices~

Wednesday, May 5, 2010

叶问杂谈

昨日,我和家中两老一同去观赏了《叶问2》。弟弟不足岁,未能同行。电影中的血腥画面也是如此而已,让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何需要十八岁以下才能观赏。明明universal soldier 里头的恐怖画面比之还要血腥百倍,却也只是pg13。

是了,或许是间中的民族意识太强烈。
连我看到后头洪金宝所饰演的洪震南重重地倒在擂台上时,
我眼眶儿都红了。

叶问说:
“虽然人的地位有分别,但人格是没有贵贱之分的,
我希望你们从今天开始去学习如何互相尊重。”

没有一个民族是优秀过其他的,为自己的民族谋福固然是对,但也不能剥夺他人的权利。
为一己私欲而伤天害理,掩盖事实更不可取。
他杀硬胡扯成自杀,打压说真话的人。
敢问政府,您做到了吗?







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