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Little Voices~

Sunday, July 1, 2012

压力

        虽然这个名词本就和芸芸众生脱不了干系,可对我而言,压力简直像个黑洞,把我整个卷入,然后无从求助,连一丝微弱的曙光都没有。 偏偏我又是个完美主义者,当其他人认为合格就好的时候,我还要得到笃定的认同。
        作为一名学生,我的压力无非来自于我的学业。很多人劝过我要看开,毕竟已经是大学生了,何苦和自己过不去,硬是和人比较?我也时常这样告诉自己,可是不知是因为阴影还是什么,总是踏上了尽力到自残的地步。就连小小的一个presentation、测验等等,我都如临大敌。连带的,每次和我同组的朋友们,真是辛苦他们了。
        不说之前的事了,就拿最近的例子吧!刚过去的六月使我入读药剂系第三年第二个学期的大考。还是study week 的时候,我的症状,毫无预警地就开始了。渐渐地,我每天早上一醒来就会呕吐,食不下咽,晚上还会发噩梦。甚至到第一张试卷的早上我居然吐胆汁。这期间,唯一的大幸恐怕只能说这次不必上次严重吧!等到考完第二天,我又莫名其妙地好了。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会搞到这步田地呢?因为我无法承受打开考卷,看到太多不会做或是没有把握的题目。很多人认为不会做,胡写一通不就得了,但我不行。(其实行的,哪只狗急了不会跳墙?)我并非天资聪颖。我不敢冒那个险,所以我宁愿自残也要确保拥有那102%的万全准备。
        不管怎样,一切已雨过天晴,只盼经过一场又一场的试炼后,我可以更从容面对人生的挑战。

2 comments:

  1. 无形的压力是自己造成的。需要适当的重量来平衡你的志愿与需求。生命不是k书而已,还有更多的事情来得重要,等待你去发掘,而且学会的知识是要运用它来变成智慧,否则在美的成绩都是无谓的。现实归现实,为有中庸的对待,残酷的现实,才能拿得起放得下,人生过得更充实。或许这句话不大对在这儿,但你那压力是由的这句话来回应的。你说别人睁只眼,闭只眼的做,然而你又知他们是否心里真正是如此呢。=)加油及照顾好自己的身心吧!

    ReplyDelete
  2. zhi ling, thank you for ur encouragement. I didnt mean others just cincai do and not serious, what i meant is that when duno what to do, people will try to write anything instead of leaving it blank or insisting on well-grasped facts.
    yes,i strongly agree with you that life is not just about studying and getting all 'A's. Just that currently I'm still a student so this is what i am facing mainly right now. Am applying for a part time job now hoping to learn more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