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Little Voices~

Saturday, November 27, 2010

让我发泄吧

很痛,看见父母失望的脸真的很痛。痛楚深深刺到我的心坎里。鼻头微微一酸,不行,还是把眼泪给吞了。我辜负了他们,但能怎么样?政府奖学金的筛选方 法本来就是不明就理,只能怪自己一时时运不济。就算想释怀,家人的责怪一次又一次揭开这道伤疤,提醒我:成绩好怎么样?努力不一定有回报。
我穿着白衣蓝裙回到了中六门槛,同班同学都只剩下六、七位。他们大部分都获得了大学预科班名额,甚至有几个幸运地成功获取公共服务局海外奖学金。而 我,考得了十二个甲一,却很悲哀地什么奖学金都没有。唉,没一个政府及私人机构肯赏识我。我唯一得到的是槟州政府所颁的两百令吉,买几本中六书籍就花光 了。
我自认成绩一向很好,课外活动表现也是优等,个性也还不赖。只因为我家是中等经济阶级。所以呢,我必须继续逗留在大山脚念书。朋友说我就像一张白纸般老实,看来所言非虚。悔恨令我一直都很沮丧,对中六的课程还是提不起劲,总在昏黄灯下夜深人静的时候独自垂怜。
朋友感觉到我身上不断发出的怨气,苦心开导我,我也终于慢慢看开了些。孟子说:“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,空乏其 身,行拂乱其所为也。”其实我和那些幸运者无异,只是选了一条先苦后甜的道路。这一切一切的试炼将扶持我他日破茧而出并且比他们来得更出色、更出类拔萃。 那时我就是卧龙,不愁全世界这么多个国家没个玄德来找我。
倒是理想和兴趣总是在现实中碰壁。我原欲修读文科以便能申请大学中文系。岂知,要修读文科就一定要修读商科,而我一看到帐簿就想昏倒,只好继续我的 理科旅程,为我的第二个抉择——药剂系铺路。现在,我将专注在中六课程,也立志停止自叹自艾,秉持着“凡事岂能尽如人意,但求无愧于我心”的精神冲刺下 去。
我知道,虽然我天真迷糊,是个啥都不会的书呆子,但是“天公疼憨人”。有朝一日,我会证明我自己,守得云开见月明。
now in local uni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