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Little Voices~

Saturday, October 23, 2010

老娘暂时不想捉鬼

流冲了进来,劈头就问:“你在门外贴的是什么鬼字啊?”
我耸了耸肩,呷了口卡布奇诺。
“奇怪了,你不懂华文字吗?老·娘·罢·工·中。”
近日来的案件不外是堕胎惹来婴灵缠身,要不就是赌鬼乱作孽,全都是咎由自取,我干嘛为他们浪费我的可爱人生?况且本天师做这一行有十八年之久,该是时候去毛里裘斯晒晒太阳了。若问我是谁,让我简略地说一下。我有阴阳眼,我是天师,我叫游梦魂,详细的就不提了。
“那“永昱号”的委托呢?你真的不去?”流的眼睛闪着狡黠的光芒。
“我会去那里度假,船票只有一张,你甭想去。”气球泄了气,我盯着那 张一星期前送来的船票。“永昱号”,黄氏集团旗下的豪华游艇,原是外域的船只,于一九九零年被黄氏集团收购。设备齐全、装潢美轮美奂,“永昱号”的条件不 亚于五星级的“玛丽皇后号”,船费也自然是天文数字。不久前,黄正龙那老狐狸亲自上门求助,说是船上发生了什么灵异事件来着。唉!做生意的,身上总有几个 肮脏钱,说穿了就是自己闯的祸。还是去看看吧!顺道去奢侈一下。
× × × × × × × 
“游小姐,由你亲自出马,我这老头子就放心了。您今晚真的很漂亮,愿你有一个难忘 的夜晚。”我不好意思地撩一下头发,身上的金丝绣龙蓝旗袍的确是把我的曲线展露无遗。别看我整天喊穷,几件体面的衣服我还是有的,只不过是没心思像其他女 人一样施脂抹粉。女为悦己者容,但我早就失去这样的一个人了。“永昱号”出发的第一晚总有一场丰盛的晚宴,其奢华程度让人咋舌。
“原来鼎鼎大名的游梦魂天师是个大美人。打扮是有够令人惊艳的,不知收鬼的本事是不是也能让我大开眼界呢?丁御梦小姐。”眼前这位提出我真名的中年人看起来仅比我年长个五岁,胸前挂着个麒麟璧项链。
“看来阁下在调查我的身份上下了不少功夫,真想不到黄先生连素荣宫下 的嫡传弟子也请来了。您也是受委托的吧?杜翰先生。”他的嘴角略略上扬,伸手邀我共舞,我却转头走去拿酒。对我不客气的人,我又何必对他客气?本人好歹也 是从高野山修练下来的,岂容他人质疑我的本事?现在该做的是打听灵异事件的来龙去脉。我找到了正忙着招待客人的黄正龙,向他询问。他紧张地把我领入办公 室。这也难怪,若事情传开来,“永昱号”恐怕一辈子没生意可谈。
黄正龙带着船长进来了,跟在后头的是素荣宫的那兔崽子。船长喝了点红 酒定神后就开始了他的叙述。一个月前,船长在舱内总听到甲板上有个女人高声歌唱的声音。其声如黄莺出谷,渗透着丝丝哀伤,异常震撼。船长是歌剧迷,可他却 说不出歌曲的名目来。当他走出舱房要到甲板上时,歌声却停止而甲板上空无一人。从此每晚到了凌晨三点的时候,同样的事情就会发生。除此之外,船长手臂上布 满一块黑、一块紫的瘀青,很明显是该名女鬼动的手脚。
“这种小角色由杜先生来办就行了,我最近本来就在休假,没心情办公,船费我会另付的。”我捂嘴打了个哈欠。真无聊,还以为有什么乱世恶魔出来捣鬼。
“游小姐,以你的茅山法术不可能对付不了这种小事情,怎么故作推辞呢?”唉,就是看不爽你们这群自以为是的正派宫庙弟子。去向师傅学学怎么礼待他人吧!
“既然都说我有本事,那我又怎么会因畏惧而推辞呢?黄先生同时雇用我们已是大大的不敬,再者我三点爬不起来。”
当黄正龙听到那女鬼不难处理的时候,对我态度也冷了一半。况且我这一再说不干的态度也惹毛了他,因此只随随便便遣走我。怎么那么现实嘛?瞧他黏杜翰黏到像口香糖,我庆幸我没接下这份工。对我来说,被老头子纠缠比下阿鼻大地狱还恐怖。
呵,杜先生把自己吹嘘得这么厉害,结果当晚就大呼吃不消。我回到房间后,舒舒服服地享受热水淋浴,接着就换上睡衣会周公。可我才刚在梦里快投出我队致胜的三分球时,我的房门“碰”的一声被撞开来了。
“游小姐,情况不妙!真的求你出手帮忙!呃……你穿小熊维尼睡觉的 吗?”什么啊,都求到三宝殿了还计较人家穿的睡衣。我翻了白眼,立即下逐客令。黄正龙像小狗一样苦苦求助,那杜翰则脸色煞白,而带愧色。看样子他被冷落 了。真想踢死他们,但是我还不想吃官司。“老娘早说不干了!滚出去!我不帮你又怎样?你能把我丢进大西洋吗?”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,终于把他们挤到了房门 外。
“十万!帮我,我给你十万!不够再加!”我眼睛一亮。说到钱,我马上变成哈巴狗,乖乖听话。惭愧啊,原来我的意志如此不坚定。
“五十万底价。好,到底发生什么事?”我的态度经历一百八十度的变化,相信连那两个笨蛋也吓到了。
“是这样的。我在甲板设坛。那女鬼果真在三点出现了。她是一缕透明白 烟的样子,身穿十九世纪初的欧洲长裙,面目不清楚。她一出现就引吭高歌,我则立刻作法。烧香、念咒、洒圣水,该做的程序都做了,可她不但没有成佛升天或退 散的迹象,反而大怒,显出狰狞面目,把作法的神坛给打翻了。女鬼还不肯罢休,狂吼一声,把我们全都震开,甚至有几名船员跌下水。幸好及时行动,否则后果不 堪设想。在那一刹那间,她又凭空消失。整个甲板突然出现满地红血的幻像,吓坏大家。”
“奇怪,法术没用错啊?行了,我会想想的。反正难得听一回免费的歌剧。”看来我该连白天也睡一睡,不然翌日执行任务时还难睡觉。
我承认我是有那么一点点不尽责,连一件法器也没带在身上。但我之前早说过要罢工,当然什么也没准备。多亏杜翰不计前 嫌,让我随心借用他的配备。他吃尽了黄正龙给他的苦头,这般的冷嘲热讽他还是第一次遇到。不过,我想他还是很希望看到出糗。哼,老娘才没这么容易失手,最 多是在我家附近的坟墓处理事情出了点误会,把一名无辜的梁先生打昏。事情后来还是圆满解决了。
来到甲板上,我身上只带几张临时画的符咒和一面八卦牌。我收服鬼一贯秉持的作风是好好谈,能不动手最好。无谓的大斗 法伤神又伤身,根本就没必要。随着三点即将来临,我却昏昏欲睡,只有靠那飕飕冷风让我保持清醒。我要求单独一人在甲板应对,其他人只能在远处观望,不得插 手。清脆的歌声在耳际响起,我久等的至尊歌姬终于来了。她果然和我想像中的美人儿相符。我静静不发一语地听她唱歌,鬼也是需要到听众的尊敬的。当她唱完 后,我还热切地拍手呢!那几只在远处观看的秃驴一定瞧得目瞪口呆。
“Bravo!Good evening, Singnorita。”我确定她不是法国来的,因此用流利的英语和她沟通就行了。欧籍人士大多听得懂英语,只是肯不肯讲的问题而已。我礼貌地称赞她的歌 艺,拍拍马屁,为我接下来的问题铺路。她也不是省油的灯,直接问我真正的用意。于是我向她询问她如今的状况并解释她搞出的骚乱。殊不知,这一问似乎触到了 她的痛处,令她立即泪流满面,弄得我有点不知所措。
原来,她生前是西班牙人,在因缘际会下到巴黎演出。期间歌剧院发生了大火灾而她也被活活烧死。为了重返故乡,她搭上 了一年前曾停泊在巴黎的“永昱号”。那时,她很安分守己,只是等到了西班牙时,船上有个鬼王不准她下船。她唯有被困在船上,夜晚唱歌抒发伤感。这恰恰好是 一个月前发生的事。她不是黄正龙的冤亲债主,看来黄正龙赚到了。倒是我得在鬼王身上下点功夫。她又说前一晚有一个变态在她面前叽哩咕噜讲了一堆古怪的话, 又做了许多奇怪的动作打扰她唱歌,真是气煞“鬼”也。我忍不住“噗哧”哈哈大笑,外来的鬼当然听不懂我们的语言,所以咒语也就无效。对他们来说,我们这些 法师只不过是在他们面前做一些滑稽动作而已。依情况看,我必须找这位鬼王大爷“讲数”。
其实也不用我去找他,鬼王探测到不安,早已现身于户外。他人是长得挺帅的啦!就是那种金发碧眼的古代爵士,应该不难 想像。偏偏他也是西方鬼,算了我不干!我立刻把黄正龙从阴暗处拖出来,叫他自己好好去跟鬼王谈。黄正龙已吓得直打哆嗦,但他毕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,在鬼王 面前依然尽显富豪钜子之风。谈判大约维持两小时之久,鬼王时不时发出咆哮声,但是都被我以适当的咒语制伏下来。周游列国学习降妖伏魔阴阳术的我,法术当然 不只限于佛教与道教的范围,正统或是旁门左道我都会,因此对付异域之鬼还是绰绰有余的。最终人鬼达成协议,鬼王将永远不随意囚禁鬼怪而黄正龙须每年供奉他 一百万两帛金外加其他果品。可想而知,他在船上很久了,开始有些东方化。事情就此告一段落。
×    ×    ×    ×    ×    ×    ×    ×    ×
好嘛,我就解释间中的盲点。大家千万别把鬼王和那些难搞的魔鬼划上等号。鬼王囚禁女鬼是为了扩大势力。鬼王管的鬼怪 越多,权势也越大。那日后,女鬼就自由回老家唱歌了。看倌们是不是想歪想到什么爱慕的烂情节了?还有,本天师才没和那姓杜的发展任何关系,我对没礼貌的家 伙不感兴趣。不管了,我要拿我的五十万去度假(没加额,因为黄正龙硬扯是自己的功劳),这次是真的不捉鬼,罢工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