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Little Voices~

Saturday, October 9, 2010

彼岸花part2

......
一九八七年五月八日 阴
和小玖决裂,其实我也有些不舍。九岁了,我也活不长了,或许这是最好的结局吧!我的窗前每天都有一朵彼岸花,我知道小玖正祈求我的原谅。
今晚,我在浴室内洗澡,隐隐约约听到脚步声,是谁呢?接着我听到爸爸问我:“红色外套要不要穿?”我觉得有点邪门,爸爸怎么会这么关心我?我应了一句:“随便啦!”,可是很快就后悔,但是爸爸已经离开浴室门前了。
一九八七年六月四日(补录) 晴
差不多一个月前的那件事,我依然历历在目。那是我生命的转捩点。五月九日那一天,我刚回到家里。才九时正,家人都 像着了魔似地在沙发上熟睡。突然,我浑身鸡皮疙瘩。耳边响起“我给你穿红外套”的细语。我扭头一看,一个恐怖的学生女鬼举起她布满血丝的利甲往我挥去,我 的血溅了出来,真的很痛。刹那间,小玖捉住了她的手,向我大喊:“快跑!是红色外套,她从学校跟来了!”我瘫软在地上,虚弱地爬上天台。我不敢回头看,红 外套的阴气把我煞住了。小玖被红外套一拳打飞,落在我身边。我心里在问:为什么?为什么?然后,我看见了。红外套的背上多了颗头,那是罗素的脸孔!
天空忽然响起轰隆隆的雷声,红外套发狂地往我们疾扑。小玖勇敢地抱住了她,大喊:“快用召雷咒符,劈死她!”我慌 了,如果这么做,小玖也会魂飞魄散的。“快点!”他那一声呼叫让我慌了手脚,真的用血画符召起雷电来。金光灿烂的雷龙劈在他们身上,小玖微微一笑,随着罗 素及红外套的哀嚎声而去。我元气用尽,只有在血泊中晕过去,小玖真的离开我了。
当我完全康复后,我与金婆见面了。金婆告诉我岳玖就是我的金命人(鬼),因为宿命注定而和我相识。小玖曾告诉她, 在第一次见到罗素时,看见他头颅后多了张脸孔。他确认罗素是一只非常强大的恶面鬼,害我不遂,只好自杀以挑拨我和小玖。之后,他借助红外套的深怨,附在她 身上来找我。红外套传说是一名因被身边人背弃而痛苦自杀的可怜小女孩,只要回答了她的问题,她就会追寻你直到将你上身的皮揭去,露出血肉死去方罢休。死去 的人就像穿了红外套一般,死状恐怖。至于罗素杀我的用意何在,就不得而知了。但这些都不重要,我错怪了小玖,导致他永不超生!
我推开了柜门,河边小屋已不复在,只有满墙的彼岸花标本。我哭了,都怪我当初没有信任他。人面桃花,一切都追不回了。
我已改名叫游梦魂,但是在登记簿上的名字前头添了个“岳”字。父母已和我脱离了关系,红外套事件让他们心惊胆颤,怕会轮到他们。也好,无牵无挂,我可以四处去深研法术。虽然已不能和小玖重逢,但我会一辈子记挂着他,警惕我信任一个人是多么地重要。
岳游梦魂,若阴若阳。这本日记本就写到这里,我再也不要记录任何心碎。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河岸边的彼岸花托着雨后的水珠,我在桥上望着潺潺流水。远处传来流那小子的叫唤,尾随在后的是小魔王,江。而那本水蓝色日记本依旧静静地躺在床底下的小盒里。
(二之二。完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